有人說,匈牙利國家歌劇院是繼維也納歌劇院後,東歐最有名氣的歌劇院。 我抱著超級期待的心情聞名而來,卻居然碰上了歌劇院的暑期休季。Sosad,沒榮幸買票進內欣賞歌劇,唯有付錢參加導賞團。導賞團於每天下午三時與四時進行,有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法語五種語言。每位要付2900 HUF (約100元港幣),價錢不便宜;但為了要看歌劇院的內部,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

 

 

歌劇院大廳有過千個座位。縱使到訪時空無一人,氣派依然堂皇;尤其是天花的油畫與那金黃的吊燈,跟維也納的歌劇院相比,這裡地位雖然有別,但氣勢更澎湃,設計也更顯精致。聽著導賞員述說油畫和劇院裝飾的歷史與故事,心裡更惋惜這次沒緣分在這充滿大帝國色彩的歌劇院內看劇。唯有坐在劇院椅上,閉上眼睛,幻想著音樂,想像著歌聲,感受著中場休息時人們衣著正式,拿著紅酒在交際的情景。

 


 

導賞完結後,有一個約五分鐘的“mini concert”讓參加者試聽一兩首歌曲;略懂歌劇的我只能說這“mini concert”一點也不正宗,就當過一下癮好了。

 


 

參觀歌劇院過後,我們特意坐車到佩斯的海濱盡頭,徒步走過大名鼎鼎的Chain Bridge鎖鏈橋。

 

 

Chain Bridge建於十九世紀中期,是第一條連接多瑙河兩岸的布達和佩斯的重要橋樑,盛載了多瑙河以至整個東歐的運輸交通。它的外形真的有幾分像鎖鏈,晚上亮起燈來更像一條長又亮的珍珠鏈,一點一點的串連著多瑙河兩岸。

 

 

我們邊走邊看著那聳立在布達山上宏偉的皇宮區與教堂群,實在有回到了上個世紀的感覺,彷彿瞬間走過了當年多瑙河的繁華。突然很深刻的感受到,歷代繁華確實如幻影,盛世輝煌更是瞬間流逝。鎖鏈橋就成了布達佩斯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見證人。

arrow
arrow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