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車站,就像停止轉動的時鐘,留在上個世紀。

 

步入車站,站內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迷茫之際,更亭的看更指示我到七號月台。原來七號月台中央有另一個更亭,窗上還貼著一張‘Foreigners’字樣的A4紙-------這大概是整個車站唯一的遊客亭。亭內職員用他還好的英語跟我溝通,然後讓我付了1USD,再指示我在月台上等13:05的火車。

 

 

車站月台很落後,沒指示牌,也沒有圍欄;人們若要從一個月台走到另一個月台,徒步跨過火車軌就可以。

起初也覺得奇怪,難道真的不用任何安全措施嗎?但後來火車到站,就明白了,因為火車真的駛得很慢很慢。

 

 

當地人在等火車之際,也甚麼都會做,有人在月台上吃飯,有人在餵奶,也有人在雨水下洗澡。

然後火車一駛進月台,雖然緩慢,但人們還是一窩蜂的擠上火車。大部分乘客都是當地的農夫與小販,把一籮籮菜和水果運到別處賣。

車箱內沒有燈,只有兩排窗,和兩排對著坐的木椅子。乘客雖然對著坐,卻都把頭伏在窗邊;有人看風景,有人睡覺。

 

 

沿途不斷有人跳上車,也不斷有人跳下車。當中有不少是小販,頭頂著一籮籮貨品,邊跳上車箱中叫賣。

三個小時的車程,經過了很多農田,很多鐵皮屋。雖然非甚麼景點,卻是一幕幕叫我捨不得忘掉的生活境況。

 

arrow
arrow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