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裡偷閒去旅行了。

 

這次去的,是我第二次踏足的蘇格蘭;但其實距離上次到訪,已將近十年前,感覺實在生疏,回憶也模糊。

 

這次蘇格蘭之旅的起點是漂亮的古城愛丁堡 Edinburgh。有去過的友人跟我說,愛丁堡是個歷史城市,整個舊城區也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聽到之後,我當堂好興奮。實在太喜歡一些有歷史的城鎮,彷彿每個街角都有感情,都有故事,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總之,有歷史的地方,就像有故事的人,特別吸引。

 

到達愛丁堡時,已將近黃昏。我們見陽光普照,就趕緊抓住冬日和暖的陽光,直奔上Calton Hill看日落。Calton Hill 坐落於新城區旁邊,徒步從山腳爬樓梯上去,也只耗幾分鐘。愛丁堡人真幸福,隨便走走就能看到漂亮的城市全景。

 

從Calton Hill 往下看,愛丁堡最熱鬧的市中心就在眼前。車水馬龍,卻不見半座高樓大廈,輕易就看得見街道的面貌,城市的模樣。咖啡色的城市,煙筒裡飄出來的青煙,在和暖的日落照射下,分外溫暖。身旁雖然沒有佳人相伴,卻有好幾個像我這樣的龍友」,抱著相機腳架等日落。

 

謝謝愛丁堡送給我的漂亮日落,美好的蘇格蘭之旅初印象。(先睡一遍,明天再繼續UPDATE我的旅程 : P)

 



 

arrow
arrow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