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英雄廣場(Hero Sqaure),Andrássy Avenue
地址:1146 Budapest, Hungary (可坐地鐵到Hősök tere;如想走一小段的Andrássy Avenue,可於早一個站Bajza Street下車,沿著Andrássy Avenue徒步走往英雄廣場)

有人說布達佩斯是東歐的巴黎,是因為它浪漫,還是因為它名店林立? 初時不了解,但到過英雄廣場(Hero Sqaure)與Andrássy Avenue之后,就有一點點感受到了。英雄廣場與Andrássy Avenue互相接連,站在英雄廣場的中央,就能看到對稱又寬闊的康庄大道Andrássy Avenue。Andrássy Avenue以英雄廣場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礡,實在有一點在巴黎凱旋門回看香榭麗舍大道的感覺。失色的是人少車更少,也許我來得太早,可能晚上會否熱鬧些。

英雄廣場的中心,是千年紀念碑,刻有在9世紀創建匈牙利的7個部落領袖,以及匈牙利其他歷史名人的雕像。為首的是896年率領馬扎爾人定居於此的阿爾巴特,旁邊有12個歷史名人的雕像。英雄廣場的左右側都是博物館,塞爾維亞大使館也設於此處。1956年匈牙利事件時納吉曾經躲避於此(當時是南斯拉夫大使館),但后來被蘇聯人誘騙出來被逮捕。

DSC_0451-1.jpg

[英雄廣場]

七月萬裡無雲的匈牙利也真是炎熱,在廣場才待了一會兒,汗水已在流。於是,我們急急腳拍完幾張照片留念,就趕緊去躲起來避暑。之前看過網上有人介紹一種名叫Dobostorte Cake的匈牙利傳統蛋糕,而在英雄廣場的后面,剛好有一間餐廳可以吃到它。餐廳名叫Művész Kávéház,裝橫像老字號,有室內和室外兩部分。Dobostorte Cake的外形像千層糕,大概是一層層的巧克力cream與焦糖碎片,在別處真的未見過。味道不算特別難忘,但總算吃過了,滿足了,可以繼續上路。

餐廳:Művész Kávéház
食品:Dobostorte Cake
地址:1061 Budapest Andrássy Way 29, Hungary (英雄廣場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