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布達佩斯中央市場(Grand Market Hall)

地址:Vamhaz Korut 1-3, Budapest 1093, Hungary (可坐地鐵到Kalvinter,再徒步十分鐘)

逛當地市場往往都是我每趟旅程的“must-dos”之一;總覺得,每個城市最真實的面貌,往往都能在市場內看得見。布達佩斯中央市場(Grand Market Hall)是全布達佩斯最大,並歷史最悠久的匈牙利傳統市場。光是它那逾一百年的歷史,已很值得我們去看了。出地鐵站后沿著大道走,老遠就看得見我們的目的地------實在沒想到它的外牆也這麼氣勢非凡,大大的半圓拱門,配上紅色的磚頭,書本說它是波西米亞風格的建筑。市場內部的間格也相當整齊,婁底很高,空間感也強。

DSC_0432-1.jpgDSC_0446-1.jpg

[中央市場的內與外]

在市場內逛街的有當地人,也有不少像我們這樣的游客。店鋪種類包羅萬有:水果店,專賣辣椒的香料店,服飾店,小食店,以致匈牙利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店;總之,數之不盡。身為鵝肝fans的我,看到那一整行一整列的鵝肝店隨即好興奮;雖然帶不走新鮮鵝肝,也可帶走那些包裝精美的鵝肝醬,價錢ok,還可以拿回去當手信。還有就是香料店內賣的辣椒與辣椒醬,大包小包的選擇很多,看見不少游客都買了那些小包的回去送人。

DSC_0433-1.jpg 

[鵝肝醬 *v*]

DSC_0436-1.jpg

[匈牙利辣椒醬]

走到市場的盡頭,有一條樓梯,可往上走。我們隨著人流走上去,驚喜的是---眼前都是熟食店,還是感覺很地道的那種。地道的程度是,餐牌上隻有匈牙利文,隻有匈牙利文;店員也隻懂匈牙利語,隻懂匈牙利語。於是,一頭霧水的我就開始猜測著那到底是什麼食物,觀察著別人買些什麼。還好,有些店鋪會把食物放到一個個銀色的托盤內,display出來給游人看,就像canteen般,讓我們可以指著想要的食物來點餐。我們就這樣指手畫腳的亂點一通,最后吃了一頓相當不錯又便宜的匈牙利lunch,肚子也滿載而歸。

DSC_0438-1.jpgDSC_0439-1.jpg

[市場上層的地道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