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火車,嗅到濃濃的回憶氣味--------布達佩斯,這是我曾經到訪過的城市;原來,這樣又六年了。

六年前,我還是一個糊裡糊涂的高中生,隨合唱團一塊兒來參加匈牙利的合唱比賽;還記得那時候青春到一個程度,質素超差的相機壞掉了,也讓我哭上了好幾天。現在回想起,腦裡依稀還存有一些片段;但實質逛過何地,看過何物,要記起很有難度。

布達佩斯是個雙子城,因為“布達”和“佩斯”本來是兩個獨立的城鎮,中間隔著了大名鼎鼎的多瑙河,於十九世紀才合並。布達佩斯曾經輝煌無比,被稱為“多瑙河之珠”;不少市內的建筑如英雄廣場(Hero Square),以及地下鐵路,也是當時建成的;難怪它整個城市也被列作UNESCO世界遺產。常常覺得,有歷史,故事的地方往往都會特別讓人心動。匈牙利帝國豐富多變的歷史也許就成了其中一個讓我好愛布達佩斯的原因。還記得有一個晚上,從漁夫堡眺望多瑙河,河上的鎖鏈橋,並那金碧輝煌的匈牙利國會大樓,就像回到了數個世紀前,奧匈帝國還繁華的日子;只是霎那間,繁華流逝,什麼也留不下,隻有那沉默寡言的多瑙河依然靜靜奔流。

DSC_0018-1.jpg 
[匈牙利國會大樓]

 

DSC_0021-1.jpg 
[接連  布達 與  佩斯  的鎖鏈橋] 

火車到達布達佩斯時已將近零晨。所以,也沒時間四周看看,就得讓剛趕完火車的疲憊身軀休息一下。我們急急在火車站裡換了一些匈牙利幣(forint),便坐地鐵,前往這次下榻的Budapest Wombats City Hostel(其實,成功地坐上地鐵前可擾攘了幾遍,因為我們手上的匈牙利幣面值實在太大了,地鐵售票機居然不接受,哈哈)。從地鐵站Keleti步行到hostel途中,剛好經過一個小廣場,廣場內擠滿了人,挂滿了燈籠裝飾,大概是在party。心裡真的有十萬個想留下,去party看過究竟,但無奈肉體上卻疲累得很,行李也重得很;唯有死心直接回“巢”了。

DSC_0415-1.jpg 

[布達佩斯火車站:到埗時已將近零晨]

DSC_0419-1.jpg  

[沿途遇上的party]

說真的,踏進hostel的前一秒,眼見那荒涼到不行的大門,實在以為這次“中伏”了。誰知居然是一個驚喜------------一推開門,映入眼帘的是熱鬧的酒吧與大電視;群眾三五成群拿著酒杯,披著國旗,圍在大電視旁看正在直播的倫敦奧運賽事。Party 音樂很hyper,還有連綿不斷的歡呼和喝彩聲;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每人有兩杯free drinks。哈哈,雖然很累,但我們還是擠進人群中玩了一下,聊了一下;噢,布達佩斯給了我們一個很熱情的welcoming。

wombats_city_hostel_budapest_1342126936.jpg  
[hostel 大廳] 

 

 

 

arrow
arrow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