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是很特別的圖形。它看似簡單得只有一條邊,看似溫純得沒有一隻角,卻跟誰都不能完整地合并在一起,從每一邊看都像是一模一樣,沒完沒了。對圓形的迷戀,就把我帶到來勵德村-----香港唯一一個圓柱體外型的公共屋村。

一出天后地鐵站,老遠已經看得見勵德村圓圓的外型;不過最想看的,是它天井內那些無盡的圓形。要拍到天井,就必須要闖進村內看過究竟;但由於勵德村始終屬住宅區,要進內拍照有難度,要尾隨著居民們偷偷走進去。

一般拍照熱點有兩個:頂樓和地下。頂樓往下看就有從天空看進井底的感覺,加上偶爾看到居民們出出入入,感覺很溫謦可愛。地下往上拍就有背光的問題,而且能夠看得見整個天井的位置正正在地下電梯大堂旁邊,隨時有管理員走來趕你走,不過拍出來真的很有感覺,看到照片后就覺得值了。 

DSC_1309-1.jpg

DSC_13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