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 是出了名的美食國家 - 最有名的除了CHOCOLATE巧克力以外,還有以下四種食物:

1。MUSSELS 青口

2。WAFFLES 窩夫

3。BELGIAN FRIES 薯條

4。Fruit Beer 果汁啤酒

 

難得去到BRUSSELS,當然要4樣通通食幾遍!

 

1。MUSSELS 青口

要食青口,就得嘗嘗LONELY PLANET也有介紹的CHEZ LEON。據說是食青口最傳統的老店。
位置:距離grand place 只需走5分鐘  

 

CHEZ LEON 位於ST. HUBERT. GALLARIES中間的一條橫街,也是一條食街。不過個人認為這條食街裡的食物都有點貴,大概是用來做遊客的生意而已。一般的比利時人應該不會在這裡找吃的:

DSC_0240-1

一走進這條食街基本上就可以看到右手邊遠方的大廈掛著 CHEZ LEON 的招牌,走進去就是了!

最簡單的食法就是叫一個青口MUSSELS SET,二十多三十EURO,有一鍋MUSSELS,SALAD,薯條,還有啤酒:

DSC_0241-1 DSC_0248-1DSC_0250-1 

 

CHEZ LEON 的焗MUSSELS也值得一試啊:

DSC_0245-1

 

 

2。WAFFLES 窩夫

在BRUSSELS的大街小巷也能看到這種賣waffles的專賣店,不過越靠近Grand Place 和尿尿小童的店舖越貴!一般1EURO 開始算的WAFFLE算是最抵了。
不過雖然說是1EURO,這只包括最基本一塊甚麼都沒有的WAFFLE啊!所以如果要加巧克力和生果等等,最後都要差不多3-4EURO。

不過Waffle size挺大的,對我來說,吃一塊WAFFLE就是一頓晚餐了。

DSC_0334-1  

聽比利時人說,WAFFLES也有分兩種。上圖我們看到那四邊圓圓,比較common的那種,waffles本身弄的時候放有糖,並不是最純正的Belgian Waffles。
下圖我拿著這一種:方方的,裡面沒糖,甚至還有點鹹味 - 才是正統的Belgian Waffles!

DSCN3706-1

 

3。Belgian Fries 薯條    

Best Fries in Brussels, 就在這裡:

p104279-Brussels-Maison_Antoine

別看它簡簡單單一個小食亭,每天放工時間總會出現長長的人龍!
它叫Maison Antoine,真的很好吃, 但最麻煩的是它並不位於市中心,反而在European Parliament 歐盟國會的附近。
坐地鐵在任何一個站下也要走10-15分鐘,搭承前往 Place de Luxembourg/國會的巴士或許會比較近。

薯條的叫法是這樣的:約2.5 EURO就有一大包(其實兩人分也可以,不然熱氣死),然後就自己選擇醬料,每加一種醬就加那種醬的價錢!
menu上頭幾種醬都是他們最出名的醬料呢! 

428844_10151127216495049_812967613_n

如果沒時間去那麼遠的話,Grand Place 附近也有幾間看上去還不錯的薯條店,偶爾也有人龍排隊買薯條,唯有先吃吃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Fruit Beer 果汁啤酒

晚上好去處:DELIRIUM CAFE (酒吧)
位置:跟Chez Leon在同一條食街裡,距離grand place 只需走5分鐘 

這間名叫DELIRIUM 的酒吧在 lonely planet也有介紹,據說裡面有超過500種啤酒呢!
難怪晚上總是堆滿了人,遊客也好,本地人也好。星期五更是非一般熱鬧的Friday night!

店鋪有很多層,有時間的話應每一層也走走看看!因為每一層的裝飾也有點不一樣,例如basement,天花上的瓶蓋特別多! 

DSCN3711-1 

也謹記要擠上前看看吧台服務生超級敬業的裝啤酒態度!

DSCN3713-1 

不愛喝酒的人可以試試他們的Fruit Beer - 喝下去跟果汁沒甚麼分別,卻其實是啤酒!(所以,小心喝醉!)
每一層所賣的Fruit Beer 口味也不一樣,有Peach,cherry, apple等等。
在此特別推薦Apple口味,個人認為是幾種口味中最正的!

DSCN3717-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題外話:pierri marcolini chocolate 巧克力

這品牌源自Brussels,但在台灣也有店!在香港卻沒有。所以香港的遊客也可去試試看
距離grand place 15分鐘路程 的 Place Sablon 有它的兩間分店:

地址可看這連結:http://www.marcolini.com/#/en/shops/

它的巧克力的確很好吃,最特別的是他們全都是軟心的,換言之,入口即融,好正!
但價錢實在不便宜。他們一塊巧克力的size大概是NEUHAUS的一半,價錢卻貴一倍呢!
但買幾塊試試看也可以的! 店內也有提供試食!

DSCN3648-1  

arrow
arrow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