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總讓我想到King Kong, Swing 的歌,或是美式愛情片的浪漫結局。


這天直奔上86/F的觀景台,步出去的瞬間真的呆住了 - 原來這裡看的夜景真的很美很美,而且很壯闊,能看到很遠;室外的觀景台設計跟芝加哥的不一樣,有種感覺夜景就在身旁,而大廈都在觸得到的距離內......
(雖然超大風)

拍攝地點:美國 紐約 Empire State Building 86/F
 
 

DSC_0238-1-2.jpg DSC_0243-1.jpg DSC_0249-1.jpg DSC_0253-1.jpg  

我的facebook Page:www.facebook.com/ourtravelmoments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於2008年被列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後,檳城的喬治市 (Georgetown) 湧入了不少觀光客。還好,這個月初到訪時,Georgetown的小鎮感猶存,人們依舊以自己的步伐生活著。

DSC_0132-1.jpgDSC_0127-1.jpg

走在Georgetown,轉個彎總是不同的風景,小印度旁邊就是寺廟,下個街口又換成了水上村落。不得不提的是遍佈街頭的3D壁畫(street art),配上真實的單車、鞦韆、椅子等,已與小巷大街融為一體,實在佩服當地人對藝術的尊重。

DSC_1200-1.jpg

DSC_0422-1.jpg

DSC_0091-1.jpg

DSC_0006-1.jpg

DSC_0111-1.jpg 

DSC_0147-1.jpgDSC_0372-1.jpg

DSC_0155-1.jpg    

Georgetown內一共有超過52幅壁畫,據知當中一些壁畫是由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所創作,也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網上更有有心人把壁畫位置mark在google map 上:

https://maps.google.com/maps/ms?msa=0&msid=206983907087560792960.0004c3e782fdd713fd759&dg=feature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好有一天假,就趁機上深圳走一趟。

深圳離香港這麼近,對它的印象卻不外於東門逛街,世界之窗,和歡樂谷;
從未想過,這城市也有這麼可愛的藝術區。

 

深圳的華僑城創意文化園,位於深圳地鐵僑城東站附近,是深圳現代藝術的大本營。
文化園分為南北兩區,全都是
由舊工廠改裝成的工作室,店鋪,CAFE,展覽廳與小賣店,完整地貫切著LOFT的風格。

DSC_0073-1-2.jpg
DSC_0106-1.jpgDSC_0110-1.jpg

 

一走進園區,迎面而來就是由香港著名室內設計師高文安開設的自家的咖啡店「My Coffee」。
裡面空間廣闊,放滿了古董家居與漂亮的擺設。二樓中央還有一台木造的鋼琴。

喝咖啡,食tea之外,還可以慢慢欣賞古典傢具,看看花,聽聽音樂,hea一個下午。這樣的生活,夫復何求呢!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忙裡偷閒去旅行了。

 

這次去的,是我第二次踏足的蘇格蘭;但其實距離上次到訪,已將近十年前,感覺實在生疏,回憶也模糊。

 

這次蘇格蘭之旅的起點是漂亮的古城愛丁堡 Edinburgh。有去過的友人跟我說,愛丁堡是個歷史城市,整個舊城區也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遺產。聽到之後,我當堂好興奮。實在太喜歡一些有歷史的城鎮,彷彿每個街角都有感情,都有故事,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總之,有歷史的地方,就像有故事的人,特別吸引。

 

到達愛丁堡時,已將近黃昏。我們見陽光普照,就趕緊抓住冬日和暖的陽光,直奔上Calton Hill看日落。Calton Hill 坐落於新城區旁邊,徒步從山腳爬樓梯上去,也只耗幾分鐘。愛丁堡人真幸福,隨便走走就能看到漂亮的城市全景。

 

從Calton Hill 往下看,愛丁堡最熱鬧的市中心就在眼前。車水馬龍,卻不見半座高樓大廈,輕易就看得見街道的面貌,城市的模樣。咖啡色的城市,煙筒裡飄出來的青煙,在和暖的日落照射下,分外溫暖。身旁雖然沒有佳人相伴,卻有好幾個像我這樣的龍友」,抱著相機腳架等日落。

 

謝謝愛丁堡送給我的漂亮日落,美好的蘇格蘭之旅初印象。(先睡一遍,明天再繼續UPDATE我的旅程 : P)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好天氣,這幾天都抱著相機四處跑。香港,原來也真的很美 smiley

 

(Mong Kok; ISO 200, F/25, 6")

(Causeway Bay; ISO 200, F/25, 13")

(Causeway Bay; ISO 800, F/9, 1/50")

(Kwun Tong; ISO 400, F/22, 2")

(Tuen Mun; ISO 200, F/25, 13")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匈牙利國家歌劇院是繼維也納歌劇院後,東歐最有名氣的歌劇院。 我抱著超級期待的心情聞名而來,卻居然碰上了歌劇院的暑期休季。Sosad,沒榮幸買票進內欣賞歌劇,唯有付錢參加導賞團。導賞團於每天下午三時與四時進行,有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法語五種語言。每位要付2900 HUF (約100元港幣),價錢不便宜;但為了要看歌劇院的內部,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

 

 

歌劇院大廳有過千個座位。縱使到訪時空無一人,氣派依然堂皇;尤其是天花的油畫與那金黃的吊燈,跟維也納的歌劇院相比,這裡地位雖然有別,但氣勢更澎湃,設計也更顯精致。聽著導賞員述說油畫和劇院裝飾的歷史與故事,心裡更惋惜這次沒緣分在這充滿大帝國色彩的歌劇院內看劇。唯有坐在劇院椅上,閉上眼睛,幻想著音樂,想像著歌聲,感受著中場休息時人們衣著正式,拿著紅酒在交際的情景。

 


 

導賞完結後,有一個約五分鐘的“mini concert”讓參加者試聽一兩首歌曲;略懂歌劇的我只能說這“mini concert”一點也不正宗,就當過一下癮好了。

 


 

參觀歌劇院過後,我們特意坐車到佩斯的海濱盡頭,徒步走過大名鼎鼎的Chain Bridge鎖鏈橋。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仰光車站,就像停止轉動的時鐘,留在上個世紀。

 

步入車站,站內都是看不懂的文字;迷茫之際,更亭的看更指示我到七號月台。原來七號月台中央有另一個更亭,窗上還貼著一張‘Foreigners’字樣的A4紙-------這大概是整個車站唯一的遊客亭。亭內職員用他還好的英語跟我溝通,然後讓我付了1USD,再指示我在月台上等13:05的火車。

 

 

車站月台很落後,沒指示牌,也沒有圍欄;人們若要從一個月台走到另一個月台,徒步跨過火車軌就可以。

起初也覺得奇怪,難道真的不用任何安全措施嗎?但後來火車到站,就明白了,因為火車真的駛得很慢很慢。

 

 

當地人在等火車之際,也甚麼都會做,有人在月台上吃飯,有人在餵奶,也有人在雨水下洗澡。

然後火車一駛進月台,雖然緩慢,但人們還是一窩蜂的擠上火車。大部分乘客都是當地的農夫與小販,把一籮籮菜和水果運到別處賣。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的夏天多雨
所以,每遇到好天氣,大家都特別感動,網絡上盡是藍天白雲的美照。

我也趁著好天氣去拍照
背著相機與腳架
特地跑去香港機場的飛機維修區看日落

 

今天的日落晚霞好美

DSC_1829-1.jpg

 

攝於:香港機場的飛機維修區海旁
(交通:可在東涌地鐵站外坐S52巴士,往飛機維修站方向,終站下再回頭走5分鐘)

 

已經好幾次帶著相機與腳架去等日落了

IMG_4116-1.jpg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英雄廣場(Hero Sqaure),Andrássy Avenue
地址:1146 Budapest, Hungary (可坐地鐵到Hősök tere;如想走一小段的Andrássy Avenue,可於早一個站Bajza Street下車,沿著Andrássy Avenue徒步走往英雄廣場)

有人說布達佩斯是東歐的巴黎,是因為它浪漫,還是因為它名店林立? 初時不了解,但到過英雄廣場(Hero Sqaure)與Andrássy Avenue之后,就有一點點感受到了。英雄廣場與Andrássy Avenue互相接連,站在英雄廣場的中央,就能看到對稱又寬闊的康庄大道Andrássy Avenue。Andrássy Avenue以英雄廣場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礡,實在有一點在巴黎凱旋門回看香榭麗舍大道的感覺。失色的是人少車更少,也許我來得太早,可能晚上會否熱鬧些。

英雄廣場的中心,是千年紀念碑,刻有在9世紀創建匈牙利的7個部落領袖,以及匈牙利其他歷史名人的雕像。為首的是896年率領馬扎爾人定居於此的阿爾巴特,旁邊有12個歷史名人的雕像。英雄廣場的左右側都是博物館,塞爾維亞大使館也設於此處。1956年匈牙利事件時納吉曾經躲避於此(當時是南斯拉夫大使館),但后來被蘇聯人誘騙出來被逮捕。

DSC_0451-1.jpg

[英雄廣場]

七月萬裡無雲的匈牙利也真是炎熱,在廣場才待了一會兒,汗水已在流。於是,我們急急腳拍完幾張照片留念,就趕緊去躲起來避暑。之前看過網上有人介紹一種名叫Dobostorte Cake的匈牙利傳統蛋糕,而在英雄廣場的后面,剛好有一間餐廳可以吃到它。餐廳名叫Művész Kávéház,裝橫像老字號,有室內和室外兩部分。Dobostorte Cake的外形像千層糕,大概是一層層的巧克力cream與焦糖碎片,在別處真的未見過。味道不算特別難忘,但總算吃過了,滿足了,可以繼續上路。

餐廳:Művész Kávéház
食品:Dobostorte Cake
地址:1061 Budapest Andrássy Way 29, Hungary (英雄廣場后面)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布達佩斯中央市場(Grand Market Hall)

地址:Vamhaz Korut 1-3, Budapest 1093, Hungary (可坐地鐵到Kalvinter,再徒步十分鐘)

逛當地市場往往都是我每趟旅程的“must-dos”之一;總覺得,每個城市最真實的面貌,往往都能在市場內看得見。布達佩斯中央市場(Grand Market Hall)是全布達佩斯最大,並歷史最悠久的匈牙利傳統市場。光是它那逾一百年的歷史,已很值得我們去看了。出地鐵站后沿著大道走,老遠就看得見我們的目的地------實在沒想到它的外牆也這麼氣勢非凡,大大的半圓拱門,配上紅色的磚頭,書本說它是波西米亞風格的建筑。市場內部的間格也相當整齊,婁底很高,空間感也強。

DSC_0432-1.jpgDSC_0446-1.jpg

[中央市場的內與外]

在市場內逛街的有當地人,也有不少像我們這樣的游客。店鋪種類包羅萬有:水果店,專賣辣椒的香料店,服飾店,小食店,以致匈牙利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店;總之,數之不盡。身為鵝肝fans的我,看到那一整行一整列的鵝肝店隨即好興奮;雖然帶不走新鮮鵝肝,也可帶走那些包裝精美的鵝肝醬,價錢ok,還可以拿回去當手信。還有就是香料店內賣的辣椒與辣椒醬,大包小包的選擇很多,看見不少游客都買了那些小包的回去送人。

DSC_0433-1.jpg 

[鵝肝醬 *v*]

DSC_0436-1.jpg

[匈牙利辣椒醬]

走到市場的盡頭,有一條樓梯,可往上走。我們隨著人流走上去,驚喜的是---眼前都是熟食店,還是感覺很地道的那種。地道的程度是,餐牌上隻有匈牙利文,隻有匈牙利文;店員也隻懂匈牙利語,隻懂匈牙利語。於是,一頭霧水的我就開始猜測著那到底是什麼食物,觀察著別人買些什麼。還好,有些店鋪會把食物放到一個個銀色的托盤內,display出來給游人看,就像canteen般,讓我們可以指著想要的食物來點餐。我們就這樣指手畫腳的亂點一通,最后吃了一頓相當不錯又便宜的匈牙利lunch,肚子也滿載而歸。

DSC_0438-1.jpgDSC_0439-1.jpg

[市場上層的地道小吃]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下火車,嗅到濃濃的回憶氣味--------布達佩斯,這是我曾經到訪過的城市;原來,這樣又六年了。

六年前,我還是一個糊裡糊涂的高中生,隨合唱團一塊兒來參加匈牙利的合唱比賽;還記得那時候青春到一個程度,質素超差的相機壞掉了,也讓我哭上了好幾天。現在回想起,腦裡依稀還存有一些片段;但實質逛過何地,看過何物,要記起很有難度。

布達佩斯是個雙子城,因為“布達”和“佩斯”本來是兩個獨立的城鎮,中間隔著了大名鼎鼎的多瑙河,於十九世紀才合並。布達佩斯曾經輝煌無比,被稱為“多瑙河之珠”;不少市內的建筑如英雄廣場(Hero Square),以及地下鐵路,也是當時建成的;難怪它整個城市也被列作UNESCO世界遺產。常常覺得,有歷史,故事的地方往往都會特別讓人心動。匈牙利帝國豐富多變的歷史也許就成了其中一個讓我好愛布達佩斯的原因。還記得有一個晚上,從漁夫堡眺望多瑙河,河上的鎖鏈橋,並那金碧輝煌的匈牙利國會大樓,就像回到了數個世紀前,奧匈帝國還繁華的日子;只是霎那間,繁華流逝,什麼也留不下,隻有那沉默寡言的多瑙河依然靜靜奔流。

DSC_0018-1.jpg 
[匈牙利國會大樓]

 

DSC_0021-1.jpg 
[接連  布達 與  佩斯  的鎖鏈橋] 

火車到達布達佩斯時已將近零晨。所以,也沒時間四周看看,就得讓剛趕完火車的疲憊身軀休息一下。我們急急在火車站裡換了一些匈牙利幣(forint),便坐地鐵,前往這次下榻的Budapest Wombats City Hostel(其實,成功地坐上地鐵前可擾攘了幾遍,因為我們手上的匈牙利幣面值實在太大了,地鐵售票機居然不接受,哈哈)。從地鐵站Keleti步行到hostel途中,剛好經過一個小廣場,廣場內擠滿了人,挂滿了燈籠裝飾,大概是在party。心裡真的有十萬個想留下,去party看過究竟,但無奈肉體上卻疲累得很,行李也重得很;唯有死心直接回“巢”了。

DSC_0415-1.jpg 

[布達佩斯火車站:到埗時已將近零晨]

DSC_0419-1.jpg  

[沿途遇上的party]

說真的,踏進hostel的前一秒,眼見那荒涼到不行的大門,實在以為這次“中伏”了。誰知居然是一個驚喜------------一推開門,映入眼帘的是熱鬧的酒吧與大電視;群眾三五成群拿著酒杯,披著國旗,圍在大電視旁看正在直播的倫敦奧運賽事。Party 音樂很hyper,還有連綿不斷的歡呼和喝彩聲;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工作人員還跟我們說,每人有兩杯free drinks。哈哈,雖然很累,但我們還是擠進人群中玩了一下,聊了一下;噢,布達佩斯給了我們一個很熱情的welcoming。

wombats_city_hostel_budapest_1342126936.jpg  

文章標籤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形是很特別的圖形。它看似簡單得只有一條邊,看似溫純得沒有一隻角,卻跟誰都不能完整地合并在一起,從每一邊看都像是一模一樣,沒完沒了。對圓形的迷戀,就把我帶到來勵德村-----香港唯一一個圓柱體外型的公共屋村。

一出天后地鐵站,老遠已經看得見勵德村圓圓的外型;不過最想看的,是它天井內那些無盡的圓形。要拍到天井,就必須要闖進村內看過究竟;但由於勵德村始終屬住宅區,要進內拍照有難度,要尾隨著居民們偷偷走進去。

一般拍照熱點有兩個:頂樓和地下。頂樓往下看就有從天空看進井底的感覺,加上偶爾看到居民們出出入入,感覺很溫謦可愛。地下往上拍就有背光的問題,而且能夠看得見整個天井的位置正正在地下電梯大堂旁邊,隨時有管理員走來趕你走,不過拍出來真的很有感覺,看到照片后就覺得值了。 

DSC_1309-1.jpg

DSC_1310-1.jpg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先為大家介紹以下濟州島 :)

DSC_0600-1

濟州島是韓國最南端的島嶼,屬韓國的特別自治道,風光宜人。

據聞濟州島有三多:風多,石頭多,女人多。這躺濟州島之旅後真的深感認同,尤其是“風多” LOL 
不帶帽子大概甚麼照也拍不到,因為頭髮都會不聽話的亂飛 :D

整個濟州島以中央的死火山漢拏山爲中心,四周分佈著360多座休眠火山和海岸地帶的瀑布、柱狀節理,形成了獨特的地形。
濟州島的4季有不同的色調,欣賞的景致也各不相同: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島嶼和海岸,秋天的紫芒和冬天漢拏山的雪景:D 

這次去的是春天,當然就碰上了開遍全島的油菜花!
可惜的是只有三天兩夜,而且剛好碰上了下雨天:(

 

交通: 說真的,濟州島的交通實在不方便,景點不集中。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租車(濟州機場內有櫃位,可事先網上預約),或是包車。

Spot 1:城山日出峰 [UNESCO世界自然遺產]

DSC_0847-1-2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裡的是兩個星期前去的濟州:油菜花正開得燦爛呢。

Jeju

[圖片是一位韓國攝影師替我拍的呢!他後來email了給我,謝謝了]

 

等待我的遊記吧;)還在努力中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 就是不停的淘汰
這次生還 就意味著下個循環的開始 沒完沒了

如果停滯不前 定會被淘汰
如果變得太快 又少了本來的樣式
城市是這樣
我們也一樣

淘汰 

[攝於香港觀塘:2013]

 

 


vick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